今天也要努力磕糖

不管海水多么冰凉~

[凌赵]这样就好

    凌远一直认为自己是一个冷静且淡漠的人。

    身为医院院长,又是外科专家,他认为自己已经把严格、距离感、冷漠、学富五车表现的淋漓尽致。

    直到遇见赵启平。

    他一直也想不通,明明在不同的医院,这个人究竟是为什么会从遥远的六院直接冲到更遥远的市一院的,根本八竿子打不着的地方啊。

    一本正经的问他,他就答,听我们主任说市一院有个头特别大的医生,就想来看看,哪知道原来是你,凌院长。

    还说好气哦。

    我也好气哦。你才头大呢。

    看,都会卖萌了。

    凌远不禁对自己感到一阵恶寒。


    凌远还没做院长的时候曾经当过一段时间的客座教授,那时候自己的课还是比较受欢迎的,举办讲座的时候,礼堂也是坐满了人,赵启平永远是坐在离他最近的位置,第一排,正中间,而且总是很认真的低头记着笔记,一来二去的,凌远也对这个少年有了些印象。

    后来还去问了院系主任关于这个学生的事,知道他叫赵启平,也才知道,赵启平的专业是骨科,而凌远的讲座基本都是肝胆外科相关的,不过凌远觉得可能这个学生喜欢学习,各个方面都想懂一些也不为过,便对这个学生印象更好了。

    现在想想自己真的是太年轻。

    嗯,对,太年轻了(= ̄ω ̄=)。

    赵启平会画画,凌远也是后来才知道的。

    有一次在开讲座前,赵启平早早就坐在了第一排的那个位置上,低头在本子上写着什么,凌远在座位上坐着没意思,看人来的还不多,便走到赵启平面前,和蔼(?)的笑着,对他说。

    “讲座还没开始,就开始做笔记了?”

    赵启平猛地抬头,看见凌远低头盯着他,仿佛被吓到了,手忙脚乱的把本子捂起来。

    “….嗯”

    凌远注意到赵启平的本子上好像不是字,是画。

 “你在画画吗?画的什么?”

 “人体结构图。”

    凌远内心一阵安慰,觉得未来的医学界充满希望。

“我注意你很久了,在我的讲座上你都是坐在这个位置,很认真,老师很欣赏,以后继续努力。”

“好的,谢谢老师。”

“好。”

    凌远扭头走的时候,听到赵启平深深地呼了口气,扬了下嘴角,觉得还需要再说两句,便又扭过身。

“我的办公室在…..嗯?”

    凌远有些惊讶,他看到赵启平的本子上根本就不是什么人体结构图,而是自己的画像。

“你在….画我吗?”

    赵启平慌乱的把本子收起来,抓起书包就跑,留给凌远一个潇洒的背影。

    原来赵启平每次都坐的离他这么近,不是在做笔记,而是在画自己吗?

    这是什么意思?嗯?

    我长得这么像人体结构图吗(这是重点吗凌老师?)


    之后凌远就再也没有在自己的讲座上、课堂上看到过赵启平的身影,反正第一排没有。

    不过慢慢的,随着工作量上的增加,凌远也就辞去了客座教授的职位,也规划了出国进修的行程,赵启平的事就这么淡忘了。

    直到他走的那一天,家人和朋友都过来送机,远远地,凌远看见一个高瘦的身影。

    发现凌远正看着他,赵启平先是别过头,然后又回过头直直看着。

    韦天舒顺着凌远的视线看过去,也看见了赵启平,嘿嘿嘿的笑着,拿肩膀拱了拱他。

“这谁啊?刚才就在咱院看见他了,见你出来赶紧就跑开了,这都追机场这儿了。小情人儿?”

    听到这话,凌远不禁咂舌。

“你这嘴里能不能说点正经的,什么小情人儿,他是我以前的学生,帮我看下东西,我过去看看。”

    凌远翻了个白眼,把包塞给韦天舒,向赵启平走去,赵启平看见他走来,左看右看准备跑。

“好了,别跑了,上次就跑了。”凌远把赵启平拉回来,有点无奈的看着他。而赵启平左顾右盼,不敢直视他的眼睛。

“您....还记得我?”

“肯定记得啊,毕竟给我画像的人,哪那么快就忘了。怎么样,快实习了吧,在哪里?”

“还没定呢,您....什么时候回来?”

“大概三年吧。”

    赵启平终于对上了凌远的眼睛,凌远看见赵启平的眼圈都红了。

    这孩子的眼睛真的很美,明亮,清澈,不谙世事。

    跟自己不一样,早在社会的历练中变得世故,会掩藏表情,掩藏情绪,永远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而赵启平,未经雕琢,伤心,愤怒,高兴,一切都写在脸上,虽然他在忍,凌远也看得出来,他在忍着不掉眼泪。

“这是送您的礼物,请您收下,我先走了,您一路平安。”

    赵启平又跑开了,跑的很快。

    凌远看着被塞到手上的礼物,用牛皮纸包着,长方形,看起来是一幅画。

    拆开来看,不禁笑了。

    是一幅自己的水彩画像。

    真应该摆一个好的造型,凌远想着。

    

~~~~~~~~~~~~~~分~~·~~~~割~~~~~~线~~~~~~~~~~~~~~~


ps:第二篇~可能更个三四章~恩.....写写甜的(单身汪汪可能写不好恋爱的感觉....)~~祝大家情人节快乐(本人依旧散发着单身狗的清香~)~~~



评论(8)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