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也要努力磕糖

不管海水多么冰凉~

[凌赵]这样就好(二)

    三年后凌远回国,被委以院长重任。

    既然被委以重任,凌远自然开始大张旗鼓的整顿医院风气,经过一段时间的修整,颇有成效。

    不过也难免让人给他带上雷厉风行的帽子,有一些不近人情。比如说让一些资历高但是技术能力有些后退的老医生退居后勤部门,淡漠医患之间关系等等,确实让他的朋友们感到生气和无奈。

    凌远自己承认,他确实不愿意跟其他人交流自己的想法,哪怕是韦天舒秦少白这样从上学就在一起的朋友,对于一些事,做了就是做了,不必要跟他人知会。

    其实他也是想保护他的朋友,他的患者,维护医院的正常秩序而已。

    不过后来,这些都被大家理解了,当医生们发现自己所在的环境真的是有很大的改善之后,才真正知道这位年轻的院长没少为他们操心。

    又是一次医闹事件。

    凌远刚到医院门口就看见门口拉着“还我命来”的横幅,门口还坐着几个不三不四的人,对着来来往往的医生患者们骂骂咧咧的,进了医院门口,发现里面更热闹,逝者家属直接把逝者遗体放在医院大堂,盖着白布,吓坏了很多孩子,干净明亮的医院大堂一瞬间响彻着病人家属的哭声和孩子们受到惊吓的叫声。

    头疼,这帮人肯定刚上班就堵在这里了。

    凌远拉过从身边匆匆而过的护士,询问事情缘由,是患者突发心梗,在抢救病人过程中抢救无效,患者死亡,病人家属就认定是医院没有尽力抢救,或者是医疗事故,就开始在医院门口闹,其实患者在送往医院的途中就已经因为心梗憋得浑身青紫,但是医生护士们也是尽力在抢救。那个负责抢救的医生一开始还在耐心的跟家属解释,后来也耐不住被骂的难听,就回办公室继续给其他患者看病了。

    本着不要惊动外界的原则,凌远安排几个医生护士把人群疏散一下,挂起了职业的笑容,向逝者家属走去,对面一看来了人,表情立马变得无赖起来,不由得让凌远心中一阵厌恶。

    真心为逝者痛哭流涕的家属凌远见过,这种流氓耍无赖的也见过,毕竟不是所有人都理解医生这个职业,凌远没办法让所有人认同。

    真想动手打他。

    不过他刚走近,对面就有人喊叫着他是院长,一群人就围了过来,对着他骂骂咧咧,甚至有人直接伸手推他,还没等他还手,就有个人直接一拳打过去,然后一拳又一拳,打散了这么一群人,那人后面还跟着一群警察,看着警察来了,那群人也就老实了点,有的赶紧跑走,有的跟警察陪笑,凌远赶紧安排副院长进行家属抚恤工作,把患者遗体妥善安置,算是解决了这么一场闹剧。

    凌远看着过来解围的人,不由得笑了。

    是赵启平。

    还没等他打招呼,赵启平瞪圆了眼就开始教训他。

“你就看着他们这么推你啊,这明明就是一帮无赖,直接报警啊。”

    赵启平脸上还带着未尽的愤怒表情,倒是让凌远觉得有点意外,当年看着还是很柔弱的一个少年,现在看来倒是个很有血性的男人了。

“谢谢你啊!你的手没事吧?刚才那一拳看着挺重的。”

“啊?哦没事没事,小伤。”赵启平忙看看自己的手,骨节处擦破了皮,有点渗血,看血不多,就往衣服上蹭,凌远直接拍过去,“学医的还这么不注意,能直接这么擦啊,过来吧,让护士给你处理一下,处理好了跟我来办公室。”

    赵启平听到凌远这么说,便看着他,有点疑惑。

“干嘛,赶紧去处理伤口。”

“哦。”


    赵启平端坐在院长办公室,有点拘谨,毕竟是第一次和凌远共处一室,而且只有他们两个。

    默默在心里默念,不要怂。

    凌远给他倒了水,赵启平回了声谢谢。

“最近怎么样,实习应该结束了吧,在哪个医院工作?”

“六院。”

    凌远有点惊讶,“六院?离这里很远啊,怎么跑到这里来了?”

“听说您回来了,一直想过来,不过一直忙,没空过来,今天正好我轮班,就赶紧的过来看看您。”赵启平有点紧张的笑笑,只是对上了凌远的眼睛,就又低下了头。

“手还好吗?”

“没事没事,护士已经替我处理过了,只是擦破了皮。”

“嗯,没事就好。”

    气氛有一些微微的奇妙和尴尬,凌远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明明是能说会道的,怎么到了赵启平这就哑了口。

    赵启平也觉得,自己平时在医院也算能闹腾的,怎么见了他就跟傻了一样。

    正不知道下句该说什么的时候,韦天舒洪亮的嗓音边传了进来,随即推开了门。

“凌远听说你碰见医闹了没事吧!哟,小情人儿?”

    凌远一瞬间想把韦天舒给叉出去。

    赵启平也是噌的红了脸,说了句凌院长您先忙就赶紧退出去了,走廊传来噔噔的跑步声。

    凌远看着赵启平离去的背影,又跑了。

    然后给了韦天舒一个大大的白眼。

    韦天舒撇了撇嘴,碎碎念,“谁让你不锁门的。”

“锁门?我大白天锁什么门。”

“那你白我干什么,眼珠子大啊。”

“哪有你那么说人家的?”

    韦天舒听了又叽里咕噜叨叨了几句,缩了缩脖子,有点怕怕把白眼丢了回去。

    没脾气。


~~~~~~~~~~~~~~分~~~~~~~~割~~~~~~线~~~~~~~~~~~~~~

ps:我们小赵医生真的清纯的可以,老凌也是带着蠢萌的气息,希望大家食用愉快~谢谢大家支持~比心!

评论(7)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