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也要努力磕糖

不管海水多么冰凉~

[凌赵]这样就好(三)

    赵启平没有回医院,直接回了家,无力的躺在床上。

    想到韦天舒的那句小情人儿,他的脸就呼呼发烫。

    他喜欢凌远,从见到的那一面开始。

    那时候自己还是个准备实习的学生,只是一次意外,被朋友拉着去听了凌远的讲座,看到凌远,然后就喜欢了。

    不仅是容貌,他在台上的那种大气、从容、自信,而且拥有专业的学术知识,像是一瞬间吸引了赵启平。

    从那之后,凌远的课程,讲座,他每次都会去,坐在离他最近的位置上,用笔细细的画着,勾勒眉眼,描绘神色,即使后来被凌远发现了,他也是每次都会去,只不过不会坐在第一排。

    除了自己,他也不想让凌远觉得尴尬。

    其实最开始的时候,赵启平对凌远的感情分不清是崇拜还是喜欢,直到他知道凌远准备出国,自己想也没想直接拿上画冲出来直奔医院并尾随到机场的时候,他才确定,这是喜欢。

    他不想他走,哪怕已经很久没有见面。

    三年了,赵启平一直也都跟在市一院实习工作的同学打探着凌远的消息,想知道他什么时候回来,想见他。

    这算一见钟情吗?

    也不知道那幅画,凌远还有没有留着。


    难得的周末,凌远突然很想去爬山。

    然而电话打了一圈,并没有人愿意陪同,要么陪老婆在家收拾家务,要么陪孩子上补习班。

    凌远其实有点犹豫,他在犹豫要不要给赵启平打电话。

    说到这个电话的来历,是他知道韦天舒带的实习医生里有赵启平原来的朋友,便拜托韦天舒把赵启平电话要过来。

    韦天舒那个表情凌远到现在都想….算了,反正电话要过来了。

    他还告诉凌远,在他出国的这三年,赵启平一直都在留意着他的消息,有没有提前回来,大概什么时候回来。

    这让凌远很感动,除了亲人朋友,自己还被其他人惦记着。

    想了想,便把电话打了过去。

    毫无意外的听到对面朦朦胧胧的声音。

“喂…”

“你好,我是凌远。”

    也毫无意外的听到那边剧烈的翻被子的声音。

    一阵嘈乱之后,电话那边才开始说话。

“凌院长你好。”

“今天周末,想问问你有没有空一起出去爬山。”

“好的。”

    凌远本以为赵启平会推脱,没想到就这么答应了,干脆利索。

    赵启平也有点惊呆了,自己想也没想就答应了。

“呃……行,那一会把你家地址发给我我去接你。”

    赵启平心里咯噔一下。

“接我?”

“恩,你发给我就行了,快收拾吧,一会见。”

“好。”

    凌远挂了电话,深深地吐了一口气。

    没想到自己也会紧张。

    赵启平那边也已经要翻天了,他快速的从床上爬起来,快速的走了两圈,抓抓头发,又重重的倒回床上,简直压抑不住自己心跳,咚咚咚咚的发出巨大的声响。

 “哈哈哈…..”(盒盒盒….)

    最终还是笑出了声。


    凌远准时出现在赵启平家楼下,一身运动服,很休闲,很随意。

    褪下西装革履,加上有点凌乱的头发,哪怕是这样的凌远,对于赵启平来说,也是巨大的吸引。

    怎么就这么喜欢他。

    深吸一口气,摆好笑容。

    凌远冲他笑笑。

“走吧,上车。”

    一路上的气氛还算和谐,赵启平发现其实这位看起来严肃的老师、院长,其实还挺平易近人的,讲到一些在国外的事情,偶尔也会飙几句脏话,当一句“大爷的”从凌远嘴里说出来的时候,赵启平差点把水喷出来,强压着要笑的表情,拿过一袋子零食开始吃。

    对,零食。

    凌远准备了很多零食,还有水果,水果都是洗干净切好放在制冷箱里,三明治放在保鲜盒里,正正方方,严丝合缝,有一种强迫症的感觉,赵启平打开保鲜盒的时候都不知道怎么下手把三明治拿出来。

“老师你真的准备了好多东西啊。”赵启平咬了一口三明治,面包是烤过的,香。

    赵启平想了很久要怎么称呼他,最后还是决定叫回老师。

“对啊,我猜你估计是没时间吃饭,就多少准备一点,把能拿的都拿上了,凑合吃。”

“没有,一点都不凑合。”又一大口咬下去,真好吃。

 

    没多久,便到了山下,凌远把车停好,带上一些水和必需品,看见了赵启平的背包里有一个小小的画板。

“要画画吗?”

“恩,今天天气挺好的,应该能看见不错的景色,就大概画一画。”

    收拾了收拾,就向山口走去。

    这座山不高,但是植被茂盛,成片的树荫将上山的道路都遮挡起来,即便是强烈的阳光,也被这层层树叶切割成细碎的柔光,加上偶尔袭来的山风,倒是格外的凉爽舒适,两人爬到了半山腰上,竟也不觉得累。

    不过凌远到底是要比赵启平大上几岁,身体已经开始出现僵硬酸痛的迹象了,有时候一口气还会倒不上来,只能深深吸上一大气,慢慢的顺。

“老师咱们歇一会吧,您看您脸都白了。”赵启平有点担心,拿下帽子给凌远扇着。

    凌远喝了口水,点点头,确实是有点累了。

    两人坐在了山路旁边的大石头上,赵启平看凌远的状态恢复了一些,便拿出了小画板,看了看周围的景色,坐在凌远身边,开始画画。

    凌远看着在旁边画画的赵启平,目不转睛。

    他也是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看他,安静的,没有跟以前一样跑开。

    赵启平的表情很认真,棱角分明的侧脸带着点严肃,连眉头都有些皱起来了,修长的手指配合着画笔在白纸上来回游移,慢慢勾勒出了面前的景色,虽是黑白,却不失生动。

    他也曾这样的描绘过自己的容貌,神色。

    应该也是这么认真地表情。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凌远看着他,却不觉得无聊,也不知过了多久,赵启平画完了画,侧头看看凌远,却发现凌远也在看他。

    很认真的眼神。

    赵启平真的是要用尽所有勇气才能让自己脸红。

“对不起老师我一画画就总是忽略时间,咱们快走吧,要不一会就天黑了。”

    赵启平又像之前一样,慌乱的把画板放回包里,赶紧站起来,左顾右盼就是不看凌远,最后干脆走的飞快。

    这才几点,什么天黑。

    凌远有点想笑,决定不说破,只是喊叫着“你等会我别那么快。”

~~~~~~~~~~·分~~~~~~~~~割~~~~~~~~~线~~~~~~~~~~~~~

PS:第三更~小赵医生依旧萌萌的~~下一更决定告个白!感谢大家的支持~~~爱你们么么哒~


评论(10)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