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也要努力磕糖

不管海水多么冰凉~

[凌赵]这样就好(四)

    自从那次一同出游,凌远和赵启平的联系默默地开始频繁起来。

    有事没事的,发个短信打个电话,两人也慢慢熟络了,凌远发现赵启平也不是个那么拘谨的人,开起玩笑来也是挺能闹得,跟他聊天,最能让凌远从紧张的工作中放松下来。

    但是自从那次出游之后,基本没有什么机会再见面了,凌远是院长,既要处理医院日常事务,有时候还要给病人做手术,赵启平也算是新人,要学习的东西很多,天天跟着导师来回奔走,观摩。哪怕是约了一起吃饭或者是别的事,总会是因为有事而一推再推。

    凌远做完手术后,已经快12点了,发现手机上有十好几个赵启平的未接来电。

    还没等回拨,赵启平的电话又过来了。

“老师吗?怎么给你打那么多电话,你也不接啊!”

    说完便哈哈哈的笑着,凌远听到那边十分嘈杂,人声鼎沸,还伴随着吵闹的电子音乐声。

“你在哪?怎么这么吵?”

“嘿嘿嘿,老师你过来陪我喝酒吧!今天特别想喝酒!”

“你在哪呢,我这就过去。”

    赵启平那边吵得凌远根本听不清他说的什么,不过大概还是知道在什么地方了,换下手术服就赶紧去找他。


    凌远这一路上提心吊胆,虽说是个大男人,但是现在已经12点了,平时这个时间,他早就休息了。

    不到20分钟,凌远便到了赵启平说的酒吧。

    凌远从来没有单独来过这种地方,实在是太过嘈杂了,吵得头疼。而且自己的一身西装在这样的环境下显得格格不入。

    仔细的找过去,看见赵启平正随着音乐各种跳跃各种喊叫,手上拿着啤酒瓶子,时不时仰头就是一大口。

“怎么在这喝上酒了?赶紧跟我走。都几点了。”

    凌远一把拉过赵启平的胳膊,赵启平回头看是他,一下就笑了,然后直接伸手环住了他的脖子,使坏一般的在他耳边轻轻吹了口气。

    凌远感觉到自己的心跳漏了一拍。

    他们几乎相同的身高,赵启平的呼吸就在他耳边,弄得他脖子,耳朵痒痒的。

    凌远赶紧拉过环着他的胳膊,看着他。

    赵启平的眼睛泛着红,像是哭过,原本的清澈带着层醉意的朦胧,像是隔着一层雾气。

“老师,你来的真慢,快,我们喝酒!”

    赵启平把酒瓶递给他,看他不接,自己就又喝了一大口,音乐的突然激昂让这些深夜买醉狂欢的人瞬间兴奋,赵启平也随着这些人大声的喊叫,像是释放着什么。

    凌远心里憋着火,想也没想,直接搀着人往外走。

    实在是太他妈吵了。

    他是真的喝多了,整个人都晕晕乎乎的倚靠在凌远身上,看着瘦,但是却不轻,好几次凌远都差点没扶住。

    好不容易把他扶上车,系好安全带,却被拉住了手。

“老师....”

“我在呢,咱们先回家,一会再说。”

    赵启平抬头看着他,带着醉意的眼睛好像还噙着泪,慢慢的松开了凌远的手。

“怎么了?是难受吗?要吐吗?”

    凌远问他,他摇摇头,侧头靠在了座椅背上,闭上了眼睛,凌远把外套给他盖上,坐上了驾驶座位。

    一路上,赵启平都睡着,凌远时不时侧头看看他,脸红红的,眉头紧锁着,仿佛是睡不安稳。

    这是喝了多少,这么难受。


    凌远把赵启平带回了家。

    稳稳的搀扶到床上,盖上被子,去厨房简单的做了一些吃的,在锅里温着,这样他一会醒来还能吃上热的。

    这一晚上怕是睡不了了。

    凌远坐在床边,他倒是比车上睡得安稳了些,眉头松了下来,跟孩子一样的睡着。

    看着他的睡颜,凌远伸手抚上了他的脸,像是触碰珍宝一般,从眉眼,鼻梁,脸颊,一寸寸的细细抚过。

    反应过来的时候,凌远自己都吓了一跳,赶紧缩回了手。

    看他没醒,悄悄的舒了一口气。

    其实,当年看到赵启平给自己画画的时候,看到他慌乱跑走的时候,凌远心里就默默的记住了这个有着清澈眉眼的少年,现在少年长成,几次接触,便越发的打心里觉得,他不一般。

    他给他的画,他也是一直留到现在,放在房间。

    赵启平动了动,慢慢的睁开了眼睛,看见了凌远。

    依旧是那个认真的眼神。

    这次赵启平没有躲开,也看着他。

“老师,为什么你每次都是这种眼神看我。”

    凌远笑笑,把水递给他。

“哪种眼神。”

“一种研究的眼神。”

“哈哈,可能是这个医生当时间久了吧,看什么都是一种想把他切开的感觉。”

    赵启平没憋住笑,蒙上被子笑出了声。

“好啦,别笑了,快起来吃点东西,难受吗?”

    赵启平坐起来,摇摇头,只是喝了口水。

“我不吃,胃里难受。”

    凌远叹了口气,问他,“说吧,怎么喝这么多酒,有什么事情吗?”

    不问还好,一问,凌远感觉到赵启平的脸色都有一些变了。

    凌远有些慌,赶紧岔开了话题。

“我也不知道你家到底住几楼,所以就把你接到我家来了,今天你就在这里休息,明天早上再去上班,这到六院不远”

    赵启平这才反应过来,这并不是自己家。

“好.....”

“那你先休息,如果想洗澡的话,就去卫生间,睡衣....一会我拿给你,还有.....”

    凌远并没有把话说完,他也说不下去了。

    赵启平直接从床上爬起来,伸出双臂,紧紧的搂住他。

    带着哭腔,说了一句。

“老师,我喜欢你。”

~~~~~~~~~~~~分~~~~~~~~~~割~~~~~~~~~~线~~~~~~~~~~

PS:再次更新~这次时间隔的有一些久,周末在家全身心的投入到睡眠的事业中.....谢谢大家的支持~~~比心~~~~



评论(10)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