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也要努力磕糖

不管海水多么冰凉~

[凌赵]这样就好(完结)

    凌远不知道自己应该对这句话进行怎么样的回答,也只是有点木讷的站着。

    他不是没有看见赵启平的眼神一下子暗淡下来,但是他真的不知道应该如何反应这件事。

    他不怀疑赵启平的真心,他是怀疑他自己。

    第二天一早,赵启平像平常一样,仿佛什么也没有发生过,对他笑,跟他说话,一切都很正常,正常到有一些刻意。

“老师我走了,您开车慢点。”

“恩。”

    赵启平仿佛还想等着他说点什么,但是什么也没等到。

    凌远都觉得自己怂。

    之后的日子,两个人就像以往一样,相处的也是自然。

    不过这件事,对于凌远来说,一直就是一个心结,好几次拿起电话想打过去说清楚,却又是犹豫了,也只能话几句家长里短,说一句晚安好好休息。

    难以掩饰的失落,与焦躁。

    可是就算打了电话,又能说什么呢?

    不过最近,凌远每次给赵启平打电话,那边总是说几句就匆匆的挂断了,似乎是很忙,倒是让凌远一下子慌了神,韦天舒看到凌远这个样子,毕竟这位平时在外人面前装的严肃的朋友,竟会因为什么事情而露出了失落甚至慌张的表情,实在是很奇怪,这种状态实在是…..

“你是不是搞对象了?”

    凌远一口水直接喷到了韦天舒的脸上,咳嗽个不停,韦天舒平静的眨眨眼,把水眨出来,平静的抹了把脸,平静的扑过去勒住了他的脖子。

“你想死吗!”

“大爷的你放开我!”

    扭打之时,不成想秦少白推门进来了。

“你俩干嘛呢,这什么运动。”

    秦少白无语的看着面前重叠在一起互掐的两人,简直没眼看。以前上学的时候在班里就这么闹,现在都这么大了,怎么还这么幼稚,幼稚鬼。

“凌远谈恋爱了。”韦天舒整好衣服,斜眼看着凌远。

    凌远大力的扭过头,感觉抻了筋,瞪圆了眼睛看着他。

“说什么呢你!”

    秦少白也是一脸八卦。

“哟~我们院长大人谈恋爱了?是何方神圣啊?我说上次开会的时候看了个短信整个人就跟傻了一样,啧啧啧怪不得。”

“不是….”

“是嘛!还有这事呢?

 “可不么,当着那么多人的面,都不知道自己说到哪了。”

“我…”

“我什么我,承认吧,就你这状态,收个短信乐半天,接个电话没说几句挂了,脸就要拉到地上了,跟那思春期的小男孩一样,我还不知道你嘛。”

“什么?”

“你老实告诉我,是不是上次那个小情人儿?从你出国他过来送你我就知道你俩不对劲,说!你俩怎么回事?”

“什么小情人儿?

“来来来少白我跟你讲…..”

    凌远看看嘀嘀咕咕眉飞色舞的两人,真的是有一百张嘴也说不清了。


    下班,凌远又一次打过去了电话,响了很久,赵启平才接起来。

“喂,老师有事吗?”

    依旧是有一些匆忙的不耐烦。

“没事,这不挺晚的,看看你下没下班。”

“还没呢,最近需要整一些材料,医院的事有点多,那老师我先去忙了,有空打给您。”

    又是这样,凌远感觉到一阵没理由的焦躁。

“你不许挂电话!”

    想也没想的吼了过去,这种烦躁真的很讨厌。

“你最近怎么回事?你到底在忙什么?”

    这话说出来凌远自己都愣了。

    一阵沉默。

    赵启平深深地吸上一口气,平静的回答。

“不然呢,我还要说什么。”

    凌远一直没说话,也不知道要说什么,只是感觉到内疚,自己没有理由也没有资格跟赵启平生气,只是最近赵启平的态度真的让他很慌很难受,他不想这样。

“对不起。”凌远也只能道歉。

“没事,我挂了,老师您早点休息。”

    说完,那边就挂断了电话。

    凌远这次直接把手机摔了出去,手机接触到地面发出碎裂的声响。


    因为手机坏了,虽然买了新的,但凌远至少也有几天没有用手机。这段时间,为了方便工作,他基本上都是在医院呆着,有的时候加班晚了就直接在医院睡了,看见他的同事都说他的黑眼圈都要掉地上了。

    没有给家人打电话,也没有联系赵启平,哪怕那个电话已经烂熟于心,他只是全身心的把自己投入到工作中,不去想别的的事情。

    不去想赵启平的事情,可是发现没用,赵启平冷漠的声音一直盘旋的脑中,甚至能联想到他冷漠的表情。

    其实有点狼狈,凌远觉得。

    他不可能不去想他。


    依旧是正常的上班日子,昨天手术做很晚以至于没有换衣服就睡了,简单的洗漱,把拜托妹妹拿过来的衣服换上,看见镜子里有点憔悴的自己,果然,这个黑眼圈确实要掉到地上了。

    依旧会是忙碌的一天啊。

“凌远!”

    门被大力的推开,直接磕到了后面的柜子上,巨大的声响让凌远皱起眉头,捂上了耳朵。

    又是韦天舒,凌远觉得他这个朋友是不是每天都很闲,真的十分想给他叉出去。

“你就不能小点声吗,大早上的,什么事?”

“我听我学生说,就是你小情人的同学,说今天你家小情人就走了,出国了啊!去国外学习啊!你为什么还在这里!十点的飞机啊!都几点了!”

    这个消息让还有些迷糊的凌远一下子清醒了,浑身的血液仿佛都冲向了大脑,冲向了心脏,浑身冰冷,以至于凌远半天都没有回过神。

    他要走了?

“你赶紧的啊!到底在干什么!现在还来的及啊!”

    韦天舒狠狠的推了凌远一下,直接给他推到了沙发上,凌远回过神,抓起桌子上的车钥匙就冲了出去。

    凌远从来没有这么慌乱过,哪怕是在手术台,任何危急的情况他都可以沉着应对,然后圆满解决。

    唯独赵启平,三番两次让凌远乱了心神。

    他终于知道为什么赵启平那天喝那么多酒。

    他想见他,不想让他走。

    凌远已经想好了,先去机场,机场没有再去他家,总之一定要找到他。

    想着之前自己磨磨唧唧还发脾气的样子,凌远觉得自己真够恶心的。

 

    硕大的机场容纳了来来往往的无数过客,凌远烦躁的看看手表,现在不到九点,赵启平应该还没有过安检,便一边寻找一边给赵启平打电话。

    还没打通,就看到了赵启平的身影,身边有他的父母,他笑的温暖,安慰着红着眼睛的母亲。

    凌远没有走过去,就这么远远地看着。

    忽然就笑了。

    他感觉到一阵心安,他觉得他不会在焦躁了。

    仔细想想,当年自己出国的时候,赵启平也是这样,甚至连离开的消息,都是通过别人告诉的,然后带着一路的慌乱,来到机场,看到对方后,却也只是远远地站着、看着,带着惶恐,带着焦躁。

    也带着喜欢。

    在这个时刻,他感受到了当时赵启平的感觉,现在的自己就是当年的他。

    凌远终于确定了自己心里的这种感情。

    他喜欢赵启平。

    虽然说这么多年,都是赵启平在追逐着他的身影,但是自己又何尝不是一直留意着他呢,在自己讲座上做第一排的他,给自己画像的他,在医院帮自己打跑医闹的他,陪自己爬山安静画画的他,在酒吧喝酒喝到胃疼的他,哪个画面不是暗暗印在自己心上的。

    只是他认为他不在乎罢了。

    似乎是感受到了手机的震动,赵启平拿出手机,看到是凌远的电话,抬头就看见了站在远处凌远的身影。

    难以掩饰的惊讶,也是惊喜。

    赵启平跟父母低声说了一句,便向凌远走了过来。

“老师您….怎么来了?”

“我听朋友说的,你走怎么不告诉我一声。”

    凌远的语气里带着一些责备和严肃,他知道凌远生气了。

“我....我以为您.....”

    赵启平有点说不下去了,低下了头,凌远看不到他的表情。

“以为什么?”

    凌远不等他说话,便伸出手,轻轻地拥抱了他。

    赵启平的身子都僵住了。

“老师….”

    不是没有感受到赵启平的抗拒,但是凌远越抱越紧,他不想放开。

“你别说话,听我说。”

    凌远轻声的在赵启平耳边说着,“真的很对不起,你跟我说的话,我没有 回答,我向你道歉,我当时….我当时真的不知道我是怎么想的,不给你答复也是因为我想自己想清楚,可是我发现这样根本就错了,我只考虑我自己,根本没在意你的想法。”

    赵启平没有回答,凌远接着说。

“我还冲你发脾气,我…..真的很抱歉。”

    凌远并不知道该说什么,只是不停的道歉。

    赵启平听到这些话,有些释然的笑了。

“没事啊,我也有错,那么唐突的就…..总之,谢谢老师今天来送我。”

    赵启平拍了拍他的后背,安慰他,也轻轻推开了他。其实能听到这些话,他已经很满足了,在自己临走前,还能见他一面。那么多天,两个人仿佛断了联系,没有电话,没有短信,多少次他想要联系他,拿起手机又放下,他以为这辈子两人不会再有交集,心里不知道有多纠结多难受,但是今天看见凌远,他心里的那些纠结,全都烟消云散了。

    到底还是喜欢。

“你….什么时候回来?”

“大概三年吧,出国学习而已,学完就回来了,比您当年时间长一点。”

“嗯,我等你回来。”

    赵启平愣了愣,他没料到凌远会这么回答。

“啊?”

   看到赵启平有些懵的表情,凌远笑笑。

“其实,我也想告诉你,我喜欢你,你愿意接受我吗?”

“啊?”

    赵启平瞪大了眼睛,不敢相信自己的听到了什么。

   凌远笑笑,看着赵启平迷惑的表情,自己竟然也不好意思起来,揉揉鼻子,轻咳一声,甚至还拽了拽衣服,又说了一遍。

“赵启平,我喜欢你。”

    看着凌远笑弯了的眼睛,说出喜欢之后左顾右盼的神情,从天而降的幸福砸到头上是什么感觉,赵启平算是感受到了。

    头晕,迷惑,不解,最后是幸福。

    这些都是他不曾想的。

    他真的以为他们过了今天,是不会再有任何交集的。

    机场传来催促乘客登机的声响,赵启平的妈妈叫着他的名字,让他快点,赵启平赶紧跑过去,想从包里拿出身份证和机票,却慌乱的把包里的东西都弄掉了,哗啦啦掉了一地,凌远赶紧过去帮忙,侧头却看见赵启平一张红透了的脸。

“别慌,来得及。”凌远把地上的东西放进他的包里,赵启平连看都不敢看他,把东西胡乱收了收拎着箱子就去了安检口,忘了自己爸妈手里还有自己的行李,听不到身后父母的喊声,只是径直的向安检口走过去。

    凌远都快笑出声了,连忙接过他父母手里的行李,去追他,追上了之后赵启平也不看他,只是拿过行李,说了个谢谢。

“到了那边好好照顾自己,落地了告诉我一声。”凌远叮嘱一句,“你愿意接受我吗?”凌远又问了一样的问题,赵启平红着脸看看他,点了点头,就转身把身份证和登机牌给了安检的工作人员。

    过了安检,赵启平才回头看了一眼站在人群后的凌远,凌远就一直这么遥遥的望着他,笑容温暖,坚定,一如他当初喜欢的凌远的样子,人群熙熙攘攘的,凌远却只是看着他。

    不知怎么,眼泪就这样的流了下来,明明自己很高兴的。

    凌远在机场呆了很久,就是坐着,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听着飞机起飞降落的轰鸣声,也不知道赵启平的飞机是哪一架。

    他的那架飞机会不会颠,在飞机上他会哭吗,会笑吗,会开心吗,会难过吗,到了那边会想他吗。

    凌远想着想着,自己都被自己逗笑了,要不是机场人多,凌远觉得自己可以笑到岔气。

    他喜欢赵启平,很喜欢,很喜欢很喜欢。

    喜欢到一想到他,就忍不住的嘴角上扬。

    这下他可以光明正大的告诉韦天舒,我凌远谈恋爱了。

    凌远站起来,准备离开,听到天空中飞机的巨大声响,突然想到自己在书里看到的一句话。

    自将君恋,我已方寸乱。

    是的,我已方寸乱。

~~~~~~~~~~~~分~~~~~~~~~割~~~~~~~~~线~~~~~~~~~~~

ps:最后一章终于产出啦!抱歉这么久才写出来!说好的甜就一定甜!希望大家食用愉快~~我会继续努力的!!!谢谢大家的支持~也谢谢一直让我赶紧发文不要乱立flag漂亮小姐姐!爱你们!比心心!!

在ps:下一篇计划蔺靖!依旧是短篇!长篇,,,确实没有那个脑子哈哈哈哈哈,.....多看书少吃饭!相信自己!你是最棒(pang)的!

 


评论(16)

热度(72)